站内搜索: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

2017-05-15 12:29:09来源:重庆党史网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又名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麓。为了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1955年重庆市人民政府在歌乐山原“中美合作所特警班大礼堂”遗址上修建了烈士墓园和烈士纪念碑;1963年,重庆中美合作所美蒋罪行展览馆建成,恢复了白公馆、渣滓洞的原貌;1985年更名为重庆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由邓小平题写园名。1993年增挂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馆牌。

歌乐山革命纪念馆辖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广场、渣滓洞监狱旧址、白公馆监狱旧址、松林坡、杨家山秘密囚室、黄家院子秘密囚室、梅园等多个景点,以遗址复原和文物图片资料展示等形式介绍了重庆解放前夕,以江竹筠、许建业、陈然、刘国鋕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中共地下党员和有志之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殊死斗争,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历史;歌颂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验下的坚贞节操,深刻展示了众多可歌可泣的革命者的崇高境界和理想情操。

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友情链接】http://www.hongyan.info/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