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长兴县借助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开展党史微学习微教育

2017-05-03 14:20:1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史志办公室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篇资政育人专文《以人民的名义告诉你“陆亦可”与长兴的渊源》,借助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陆亦可的扮演者柯蓝,回顾了党领导新四军在长兴的战斗历史,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一次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和宣传。

柯蓝,在剧中扮演人民检察官陆亦可,一身正气,敢于同腐败分子斗争,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柯蓝的爷爷,是共和国开国上将钟期光,曾任苏浙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于19454月至10月在驻扎长兴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战斗、生活了半年多时间。县史志办抓住这一线索,结合书籍《钟期光回忆录》《好主任钟期光上将》,以及网上资料,整理了钟期光在苏浙军区的战斗生活史料,和他注重家风家教给柯蓝带来的深刻影响,并整合新四军在长兴的战斗历史,形成了一篇资政育人专文。并于428日通过“长兴史志地情”微信公众号“长兴往事”栏目推送,给长兴的党员干部群众送上了一份的特殊的长兴党史、新四军在长兴战斗史的学习“快餐”,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县内多个微信公众号也跟进转载。据不完全统计,该文阅读量超过7000人次,其中“长兴史志地情”超过1800人次。(浙江省长兴县史志办公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