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积极开发服务中心工作的党史宣讲课题

2017-05-03 11:14:0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湖南‘一带一部’的战略定位有着其历史的厚度、视野的广度、定位的精度和战略的高度。”428日,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利用党史研究成果开发的新课《“一带一部”与湖南新愿景》,走进了恒丰银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从历史的视野解读湖南经济建设新的美好前景。

“服务中心,紧跟时代”。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党史宣讲工作中注重把党史故事与现实课题研究相结合,围绕“一突出两跟进”,加大党史成果转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在历史与现实中架起一座桥梁。”近年来,开发的党史宣讲课题《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领略从严治党的“三道风景”》《五大发展的逻辑》《车子、鞋子、扣子——解读“四个全面”在湖南》等20多个课题,先后在市县委中心组学习、企事业单位、厂矿学校和部队等单位进行党史宣讲200多人次,直接受众近三万人。2015年,张志初主讲的《红色湘女更多情》《不可替代的湖南抗战》等课目,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在国内外上引起良好反响。

“党史宣讲要常讲常新,突出时代主题服从中心工作”。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承新对党史宣讲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将把党史宣讲与新媒体运用整合起来,建强队伍,加强培训,努力将党史宣讲打造成为湖南党史工作的新名片。(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