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05-02 10:43:28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今年是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的事件,推动苏区研究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原苏区和革命老区加快发展,2017421日—23日,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饶师范学院共同主办,江西省社联《苏区研究》编辑部、上饶师范学院方志敏研究中心承办的“纪念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饶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北京、江苏、湖北、湖南、福建、四川、安徽、江西等11省市的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江西日报等新闻期刊媒体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孙丽萍研究员,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永明教授及上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寅健分别代表主办方在大会上致辞。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50余篇。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科研部《军事历史研究》编辑部主编、教授宗成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研究员曾成贵等7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就党史、苏区史相关热点议题展开了精彩论述。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主要围绕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研究,方志敏与赣东北苏区研究,苏区史研究的学术回顾、史料整理与新方法论等议题展开讨论。其间亮点纷呈、新见迭出,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一步明确学术关注点,提升问题意识,拓展研究方法,充分地显示了开阔的研究视野和丰富的历史认识,从而大大推动了相关党史、苏区史的研究。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原主任、华南师范大学蒋建农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小结。江西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弋涛,副巡视员熊建出席会议。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前往原赣东北(闽浙赣)苏区首府葛源、弋阳方志敏故居和上饶集中营旧址,进行了考察调研。(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