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南开大学熊培云教授到垫江寻访董时进老屋

2017-04-28 11:29:37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南开大学熊培云教授到垫江县沙坪镇白杨村7社寻访董时进老屋,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同志陪同寻访。

历经岁月侵蚀,老屋已不覆昔日繁华,呈现一片破落萧条景象。熊培云教授现场采访了董时进族人董保清,就董时进老人的家庭情况及生平事迹作了进一步了解。

董时进(19001984),重庆垫江县人。194912月,董时进上书毛泽东劝阻土改,提出中国的土地不是分配不均,而是人口太多,土地太少,农村劳力大量剩余。应当节制生育、优生优育,同时发展其他产业,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出去。如果平分土地,会将劳力束缚在土地上,阻碍中国工业化。平分土地后,土地细化,难实行机械化,且农民在小块土地上没有致富的可能,对土地长远投资缺乏热忱,土地将退化。他对中国土地经济和农村社会另辟蹊径的分析和精准概括的结论,以及提出的营利农业论、水土保持论、节制生育论等理论,对今天研究“三农”问题也很有启发。

(垫江县委党史研究室董长芳)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