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东北抗日联军史》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2017-04-25 15:27:42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423日,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获奖作品揭晓,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牵头,东北三省党史部门及有关专家学者协作编写的《东北抗日联军史》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为业界三大奖。该奖项共设图书奖、音像电子和游戏出版物奖、出版科研论文奖等三个奖项,《东北抗日联军史》在参评的876种图书中荣获百名图书奖。

《东北抗日联军史》全书80万字,分上下两卷,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展示了东北抗联英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阐述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形成和发展历程,揭示了东北抗日联军斗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该书是一部完整的东北抗联史的新著作,是对东北抗日联军历史研究的一次全面系统总结,体现了目前国内研究东北抗日联军历史的前沿水平,标志着东北抗日联军史研究获得重大进展,也为进一步深化东北抗联和抗日战争历史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该书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了解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提供了一套厚实的教材。(黑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 王冠鑫)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