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东省平度市修缮“高平路上五虎将”抗日纪念馆

2017-04-25 15:26:3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抗日战争时期,平南等地人民群众英勇抗击日寇,为抗战胜利做出重要贡献。“高平路上五虎将”于海亭、范守君、刘鸿雁、陈孟堂、纪长城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为纪念这段英雄的历史,自20163月起,平度市着手修缮“高平路上五虎将”之一纪长城的故居,通过翻修改造旧宅,建立仿古式纪念馆,馆名定为“高平路上五虎将”抗日纪念馆。截至目前,占地总面积1932平方米、建筑面积168平方米的纪念馆(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基本打造完成,展览主要以“高平路上五虎将”的主要事迹简介和生前用品为主,兼有部分蓼兰镇其余抗战老兵主要事迹。

近期,平度市蓼兰镇万家小学200余名师生来到纪念馆,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高唱少先队队歌、代表发言、入馆参观、观看红色经典电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教育。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师生们对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今后,平度市将继续深入挖掘保护红色资源,加大对现有资源的修缮提升打造,通过定期组织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史纪念馆所在宣传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方面的作用。(青岛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