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广东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审稿会在佛山市举行

2017-04-25 15:25:56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412日至14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在佛山市禅城区召开《广东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审稿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及全省19个地级以上市、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的相关编写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佛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到会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佛山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求,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广东省委对于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最新指示精神。

杨朝晖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高度,肯定了编写好《广东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在讲话中,她还回顾了佛山近40年来改革开放和进行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要求佛山各级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充分利用好佛山改革开放时间段党史资源丰厚的优势,全面履行党史工作职能,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在加快佛山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进程中展现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

王涛在会上总结《广东改革开放实录》前三辑的编写情况,对第四辑的编写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党史工作“一突出、两跟进”的具体要求,立足广东本省实际,抓好党史研究主业,讲好党的故事;二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敢于创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好《广东改革开放实录》(第三辑)的编写工作,倾力将《广东改革开放实录》丛书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党史精品力作,为2018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三要加强党史队伍建设,以审促学、以会代培,依靠重大的课题研究推动青年党史骨干成长,培养党史研究的“核心”力量。

会议分别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林益和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钟秀文主持。与会人员通过交叉审稿、现场点评的形式,围绕文章的具体内容、逻辑结构、语言文字等方面逐一面对面交流观点,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广东省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张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