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开展“铭初心,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2017-04-25 15:25:20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为了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2017419日,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组织室全体党员赴吕梁参观学习。

上午,室全体党员一行来到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感受了汾酒的科学发展和文化传承。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地处吕梁山南麓的杏花村,公司占地面积230万平方米,员工8000人,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玫瑰汾酒为主业,是全国最大的名优白酒生产基地之一。来到汾酒集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拥有厚重历史的汾酒博物馆,汾酒博物馆展出的主要是汾酒文化和汾酒集团的发展历史。在现代化的酿酒车间、灌装车间,大家纷纷被这些现代化的酿造、灌装流水线所吸引,细细端详、驻足留念。

下午,室全体党员一行来到汾阳贾家庄,详细了解该村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贾家庄村位于吕梁山东麓、汾河水西畔,与酒都杏花村相毗邻。解放以来,贾家庄一直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1965年,一代文豪郭沫若参观后,留下“杏花村外贾家庄,红旗高举在汾阳”的赞美诗句。近年来,贾家庄村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坚持从本村实际出发,用滚雪球的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让全村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都取得蓬勃发展。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刘云山等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视察指导,68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先后慕名而来参观访问。

室全体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贾家庄村史展览馆、马烽纪念馆、贾家庄生态园、汾州民俗馆,在贾家庄村史展览馆,室全体党员认真参观,详细了解了贾家庄人不畏艰难困苦,五十多年矢志不渝,从一个贫穷落后的盐碱滩变为富裕文明小康村的奋斗历程。贾家庄村党委范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贾家庄人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功经验。随后我室年轻党员代表闫建军、杨海明分别谈了此次参观学习的深刻体会。钟启元副主任最后总结强调,历史是需要沉淀的,贾家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成功实践,从时间上来看,基本与共和国的成长一致,是一部沉甸甸的历史;作为党史工作者不光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还要走出来通过实践了解、学习鲜活的历史。

和着春风、伴着细雨,本次参观学习进入了尾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要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一方面要坚守党性,求实创新,不断挖掘党史资源,挖掘新史料;另一方面要在岗爱岗,踏实肯干,静下心来,学理论、学业务,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杨挺)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