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湖南各级党史工作者积极参与“七五”普法

2017-04-25 15:24:4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毛主席是最讲究法治的,他不但对古代法家的思想研究很透,而且还用于实践,1954年还亲自主持修订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420日,湖南永州市史志办主任李俊江和当地党史工作者,利用上岭桥镇村民赶墟的机会,因地制宜摆开“法制讲坛”,利用党史知识“普法”,受到热烈欢迎。

延安时期处决“杀人凶手”黄克功,抗战时期处决贪腐官员肖玉壁,建国后处决刘青山、张子善……“虽然他们都曾经为革命做出过突出贡献,但是后来他们的行为对不起党和人民,党和政府就得用法律来处理,绝不会姑息。”李俊江用史实讲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性,通俗易懂深得民心。上岭桥镇屠夫张小云说,“过去,我们只讲道理就凭谁的拳头大,没想到法律还这么严,今后再也不用拳头解决问题了。”

浏阳市残疾人罗海,是有名的“钉子”上访户,因为与邻居的池塘承包问题败诉而怨恨,下决心“下半辈子以上访度余生”。浏阳市党史办主任罗业永得知情况,主动协调律师、法官上门服务,还动员邻居从人道主义的角度给予其适当补偿。得到人文关怀的罗海怨气消散,再也不上访了。

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湖南各级党史工作者把党史宣传与“普法”结合起来,在引导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风范的同时,强加法制教育,组织主题教育67次,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战线上一道亮丽风景。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