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配合自治区文物局对全区博物馆、纪念馆进行专项检查

2017-04-24 15:47:19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3月下旬至4月中旬,我室配合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对全区博物馆、纪念馆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这项工作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而部署的。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对配合专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派出包括1名室领导、3名处长在内的6名同志参加。

按照《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开展全区博物馆、纪念馆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在全区各盟市、旗县文化文物主管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自治区文物局组成包括我室同志在内的三个专项检查组,分赴自治区东、中、西部各盟市对全区在自治区文物局备案的博物馆、纪念馆进行实地检查和重点抽查。

检查组认真核查了各地的自查情况,逐一查阅《全区博物馆、纪念馆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检查表》,听取自查情况汇报,对重点博物馆、纪念馆进行细致的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登记,并对各地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整改落实意见。

在对全区博物馆、纪念馆意识形态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中,我室同志认真负责、不辞辛苦、耐心细致,对涉及内蒙古近现代史、党史和著名党史人物等内容严格检查审核,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和修改方案,保证了此项检查工作的圆满完成,在整个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自治区文物局领导和各盟市文化文物主管部门、博物馆、纪念馆同志的好评。(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