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海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2017-04-24 15:43:04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414日下午,中共静安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马燕佩主持召开区委党史研究室室务会,传达学习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郭晓静传达了会议的重要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结合2017年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要点,马燕佩对认真贯彻落实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按照“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二要坚持政治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牢记党史研究室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讲政治是基本要求;认真聚焦主业,力争做到“不写外行话,不写外行看不懂的话”;按照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要抓好定位,抓好工作,抓好队伍,把工作做到实处。近期,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要推进一项重点工程。根据迎接建党百年“党的诞生地”宣传挖掘工程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阅文处)旧址保护利用工作,重点推进产权过户、功能定位,启动展陈设计等工作。

二要编纂完成两本书。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编撰完成《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历史实录(20112016)》《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党代会、全委会资料选编(20122016)》。

三要参与完成三个课题。配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做好《创新与转型——上海发展报告(20122017)》、国民党上海执行部专题史文集、《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课题。

四要利用好“两网一报一平台”,根据党史宣传教育“六进”要求,创新载体,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党史宣传工作。(上海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