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曲青山赴甘肃镇原县调研精准扶贫和党史工作

2016-05-10 15:14:27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曲青山调研甘肃平凉基层党史工作时强调,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发挥资政育人作用

56日至8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副主任高永中、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办公厅副主任王相坤及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体建设部部长李刚一行到甘肃镇原县就精准扶贫和党史工作进行调研。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庆阳市委书记栾克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正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桂山,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等省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曲青山一行先后调研了城关初中党史“六进”活动示范点、中国人民抗日红军援西军纪念馆、红军长征三岔纪念馆、郭原乡毛庄村等10个精准扶贫及党史工作示范点,并召开了座谈会。6日下午,在城关初中举行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图书捐赠仪式。

在城关初中实地查看了镇原县党史研究、编纂、宣教工作资料及党史“进校园”开展情况之后,曲青山对县上党史工作及“六进”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镇原县党史工作做的实,有特色,“六进”能够抓住关键部位,突出重点环节,在“进校园”活动中把党史教育渗透到基础课程当中,与第二课堂活动有机融合,形式多样,为师生喜闻乐见,成效明显,为全国党史“六进”活动提供了有益启发和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希望镇原党史部门的同志增强工作自信心,再接再厉,认真学习,把握形势,抓住机遇,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曲青山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并对镇原县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深入调研,找准病因,用90%以上的时间作调研,用不足10%的时间作决策;二要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精准扶贫;三要转变观念,创新创业;四要形成合力,上下联动。

曲青山表示,中央党史研究室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将发挥优势和职能作用,做好帮扶工作。通过帮扶单位、省、市、县共同努力,实现镇原与甘肃其他地方同步进入小康的目标。(镇原县委党史办常小平)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