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实践经验成功入选《渝北区最佳实践案例集》

2023-04-18 14:55:10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案例教学”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有关“创新机制”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升思维能力和思维水平,增强攻坚克难本领,精准施治不敢为不会为,由渝北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精心编选的《渝北区最佳实践案例集》于近日正式印发,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报送的《凝心聚力强党史 资政育人谱新篇》入选案例集。

《渝北区最佳实践案例集》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多个领域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渝北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30个典型实践经验案例。这些案例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巨大指导作用,是帮助党员干部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鲜活教材,既可作为教学案例用于干部教育培训课堂,也适合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读借鉴。

《凝心聚力强党史 资政育人谱新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重点介绍了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围绕“牢记主责主业、凝心聚力攻编研,聚焦出新出彩、守正创新强宣传,坚持从严从细、敢于亮剑守阵地,立足走深走实、着眼长远建基地”4个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果,以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弘扬修史精神”4条经验启示,并提出了如何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如何更好地构建渝北“大党史工作格局”2大研讨课题。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