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首届三线建设英模事迹研讨会在江津召开

2023-04-18 14:53:37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缅怀先烈和英模事迹,赓续红色血脉,4月13日,全国首届“三线建设英模事迹研讨会”在重庆市江津区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正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三线建设研究分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武力主持会议。全国三线建设研究专家学者及江津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史研究室、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国史学会三线建设研究分会(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主办,重庆三线建设研究会、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塘河镇32111钻井队遗址、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感受江津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观看了江津三线建设专题片。研讨会上,王春才、陈东林、杨冬梅、徐光煦等专家主旨发言围绕讲好英模故事、保护三线遗产、传承三线精神等方面开展学术研讨全国从事三线建设英模代表人物研究的专家学者针对寻找鲜活“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代表人物,以及江津三线建设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江津区将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加大老三线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三线历史的研究和三线遗址的保护利用,持续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