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以五个“见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充满“党史味”

2023-04-14 17:06:32来源:重庆党史网



 

4月14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七督导组副组长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光煦作动员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主持会议。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事关全局、十分重要,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主题教育要达到的“五个”目标贯穿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把推动发展落在实处,把检视整改严抓到位,把建章立制抓常抓长。

会议强调,要立足重庆是“红岩精神”的发源地、党史部门是深化“红岩精神”研究、宣传“主力军”,开展主题教育要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推进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相结合的高度,创新方法、丰富载体、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彰显红岩味”、充满“党史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重庆红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上见行动,深入开展红岩精神研究宣传、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专题调研等各项工作;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行动,记录好各级党组织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等重点工作上砥砺奋进的鲜活历史,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良好形象;要在为党传经布道上见行动,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把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精神谱系有机融合,经常学党史、带头讲党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在编修红色家谱上见行动,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三卷)《口述重庆党史》《图说重庆党史》编写出版工作;要在健全完善落实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落实机制上见行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时时事事处处。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对主题教育提出的具体工作举措和整改措施,要形成闭环管理,做到件件有人落实、事事有人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办公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