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学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8 15:24:32来源:重庆党史网



 

3月24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23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袁家军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时的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分别以《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推动重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题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全国两会的特殊重要意义。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继续领航掌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立足职责职能,认真对标对表,在全室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领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庆党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开展研究阐释宣传,充分发挥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相结合的优势,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学习体会文章和宣传文章。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推动重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以实干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优异的党史答卷。

 

(办公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