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忠县紧抓“赠讲艺践”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

2023-03-23 17:38:36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忠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紧抓“赠、讲、艺、践”四字,在全县110所学校中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是紧抓“赠”字,丰富党史学习内容。向学校赠阅《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忠县卷》《图说忠县党史》《口述忠县党史》《建党百年·忠县百件大事百名人物》等党史书籍1000余册,并将忠县红色文化相关影像资料、文字资料制作成微视频、有声读物等新媒体传播产品,供广大学生学习党史知识。

二是紧抓“讲”字,加强党史专题宣讲。充分发挥学校国旗下的演讲和主题班会活动等主阵地作用,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英模人物、理论专家到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100余场次。

三是紧抓“艺”字,丰富党史学习载体。结合传统节日,通过开展革命文学著作分享会、吟唱诗文歌曲、编排革命小品短剧、演奏古典名曲、送戏曲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100余场次。

四是紧抓“践”字,提升党史学习成效。利用忠州博物馆、忠县档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研学活动100余场次。

 

(忠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