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2023-03-08 09:24:05来源:重庆党史网



 

3月7日,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2023年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指示精神和姜辉部长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做好地方党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责任感、紧迫感,奋力交出渝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一要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抓好1部电视文献纪录片4本党史基本著作、1个红色教育基地141工程,即:精心打造1部辨识度高影响力大的电视文献纪录片《毁家纾难为革命——红岩英烈王朴》(暂定名),扎实推进《渝北区历史大事记(2007—2021)》《渝北区党史人物(第二辑)》《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渝北区历史·第三卷(1979—2012)》《中共渝北区委执政纪实(2021年卷)》等4本党史基本著作的编写出版工作,规划建设好1个红色教育基地——石船小学革命据点陈列室。三是强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场馆建设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工作,采取“请进来”办好“素质提升大讲堂”“走出去”开展“考察学习大调研”和“内分享”组织“你来我往微课堂”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全室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特别是党史编研能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渝北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