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7 14:22:46来源:重庆党史网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紧、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就地就近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筑起“红色防线”。

一、领导带头,全员及时跟进。室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在前、作表率,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实现角色的“一键转换”。两名室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和区域管控秩序维护工作。室机关党员干部克服困难,亮出身份,主动就地就近下沉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室机关党员干部社区报到率100%,根据社区安排实际参与率92.3%。

二、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作为。室机关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处于管控区域,家庭防护、子女教育、老人赡养等方面都不同程度存在客观困难,但大家毫无怨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切实服从组织安排,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办公室李艳艳同志家属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幼子无人照料,但她仍然定期参与小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征研一处文俊同志连续多日从早到晚参加社区管控值守工作。征研二处王润吉同志在参加应急值守的同时,还冒着感染风险,承担紧急就医陪送服务工作。宣教处左涛同志积极组织业主委员会,做好所在小区疫情防控系列工作,得到各方高度评价。

三、强化统筹,推进业务工作。在主动下沉战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室机关各处室还结合实际,积极推进自身承担的工作任务,较好地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推诿、业务工作不断档”的工作要求。办公室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做好收文发文、应急值班、物资保障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征研一处、征研二处不断推进党史资料整理、重点图书编撰、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宣教处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党史频道、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重庆党史门户网站,积极开展疫情歼灭战“进圈入群”社会宣传,助力营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的良好氛围。

(办公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