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0:26:35来源:重庆党史网



 

11月2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室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紧扣学习、服务、落实三个关键环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室领导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从党史角度做好宣传教育和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持续深入宣传报道,助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党史工作职能职责,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化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办公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