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武陵山区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酉阳召开

2022-10-31 17:37:48来源:重庆党史网



 

10月27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酉阳县委联合主办,中共酉阳县委宣传部、中共酉阳县委党史研究室、重庆酉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的历史价值与新时代武陵山区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酉阳县召开。来自北京、四川、贵州、福建等地的论文作者以及酉阳县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中共酉阳县委为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用好重庆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研讨会收到来自北京、四川、贵州、湖南、湖北、福建、江西、广东、辽宁、山西、宁夏、甘肃、重庆等省市的高校、党校、科研院所、党史研究部门及其他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及红军将帅后代的论文79篇,入选参会论文28篇。

研讨会上,中共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致辞,国防大学罗海曦作主旨发言,7位论文作者代表交流发言。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长征精神重要论述作为深入推进红二、红六军团会师研究的根本遵循,全面、科学、准确地挖掘和阐释红二、红六军团的丰功伟绩和蕴含的崇高精神风范;要充分发动和利用好全国研究资源,集各方之力共同把相关研究推向深入;要把对红二、红六军团的研究与黔东革命根据地历史、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长征历史等结合起来开展研究;要把历史研究与现实需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利用好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在党史领域与各区县和专家学者开展更多合作,将党史研究和资政育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为奋进新时代贡献更多党史力量。

 

(征研一处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