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岩英烈王朴》(连环画)公开出版发行

2022-10-13 14:54:27来源:重庆党史网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红色资源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红岩英烈王朴》(连环画)由重庆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红岩英烈王朴》以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坚贞不屈、永不叛党”的渝北籍共产党人——王朴烈士的革命故事为主题,以7000余字的简洁文字叙述配上55幅白描插图,集中展示了革命先辈王朴光辉灿烂而又短暂的一生。全书采用图文结合、以图为主连环画艺术表现形式,将红色革命故事进行创新转化,更加通俗易懂地呈现给读者,用红色革命精神感染读者、激励读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了解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目前,《红岩英烈王朴》(连环画)已印刷13000册,在面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广泛发送的基础上,还将向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赠送11000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更好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