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助力古圣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2022-09-13 10:08:00来源:重庆党史网



 

20221月,合川区草街街道古圣村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确定为乡村振兴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对象。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从挖掘提炼古圣村红色文化、协助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和育才学校旧址展陈升级等方面,助力古圣村打造成为新时代红色美丽村庄样本。

一是根据育才学校革命史在中共党史中的重要地位,挖掘育才学校的红色资源,启动编写《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下的育才学校》专题。二是结合编写《合川党史人物(第一辑)》,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育才学校师生中的革命先辈,如陶行知、易复智、易元祺等纳入收录范围。三是认真审读《合川区开展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史实角度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四是对《重庆合川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展陈升级改造设计文案(送审稿)》、《育才学校旧址复原陈列设计方案(送审稿)》进行认真审核,把好政治关、导向关和史实关。

(合川区委史志研究中心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