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着眼“三送”推进党史进校园工作

2022-09-06 15:28:0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党史进校园工作,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一是送书进校园。精心编写《图说渝北党史》《口述渝北党史》《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渝北历史简明读本《红岩英烈王朴(连环画)》并面向全区中小学校进行发放,做到思政教师和历史教师人手1册,重点年级学生人手1册,其他年级学生11,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史明理中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送课进校园。组织专业力量,在重庆八中、渝北实验小学等学校试点开设“渝北党史通识课”,在临空文化剧场演出自主编排的红色话剧《王朴英雄故事》《曾霖传奇故事》等,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红色基因。

三是送展进校园。在南华中学打造渝北地方党史展示馆,在重庆八中、渝北中学、两江中学等十余所中学举办《中国共产党渝北光辉历程》大型巡展,受教育学生达2万余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史力行中展现青年风采。

 

(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