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06 11:47:23来源:重庆党史网



95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第9次专题学习会议。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室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左涛、刘承海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塞声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工作新发展。一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把握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的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保护和利用好重庆红色资源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史工作服务大局,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正确方向。二要深学深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要担当作为。强化担当履责、实干苦干,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庆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