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举办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

2022-07-25 10:24:36来源:重庆党史网



721日至22日,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市党史干部培训班。室主任徐塞声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任徐光煦主持开班仪式,副主任周廷勇作培训总结。来自全市各区县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及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徐塞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需要;是扎实推进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需要;是提升全市党史干部素质,加强重庆党史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通过“干中学”注重从切实抓好理论学习,把牢党史工作政治方向,聚力做好党史研究,切实修好“红色家谱”,着力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成果转化运用等方面,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徐塞声还对做好疫情防控、遵守培训纪律、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作报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樊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美东视频讲座,室副主任周廷勇作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辅导报告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卷学习、努力促进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教处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