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日志》出版

2022-06-29 10:23:30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日志》一书,由西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在内容选择上,按照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发展的主要脉络,从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大决策、党和国家领导人涉渝重要活动、重大建设成就、典型英模人物六个方面,系统梳理和精选重庆党史上的大事、要事形成条目400个,搭配历史资料图片245幅,全面、系统、生动、立体地展现党在重庆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在写作方法上,按年经事纬之线索对重庆百年党史进行总体把握,按照大事不漏、要事不落的原则进行立体观照,对每个刊播条目进行精心选择、编辑修改。每个条目内容 200 字左右,不仅契合全媒体时代人们浅阅读的习惯,而且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既简略勾勒出所反映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基本情况,又简要述评其来龙去脉和重要意义。力争做到历史叙述简短而不简单,历史解释既能分析又能综合、既总揽全局又深入机微,体现了党性与科学性、严肃性与生动性的统一。

该书出版后,将面向社会公开发行,以激励全市人民在总结历史和开创历史的统一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宣教处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