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北碚区召开《三线建设在北碚》丛书编纂座谈会

2022-06-29 10:21:32来源:重庆党史网



 

日,重庆市北碚区召开《三线建设在北碚》丛书编纂工作座谈会,邀请相关专家作丛书编纂工作专题交流。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区委副书记徐永德,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副会长艾新全出席会议。

北碚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三线建设在北碚》丛书编纂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了《三线建设在北碚》丛书整体思路构架、内容设计等。各丛书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来自区内外专家学者从专业的视角,为丛书编纂献策支招。

徐塞声指出,三线建设是一段重要历史,不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改变生产力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也对重庆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促进了综合性工业体系形成、奠定了城市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基础、带动了沿线经济和小城镇发展、增强了科技实力,为重庆的现代化奠定了重要基础;三线建设历史是一个重要资政资源,三线建设积累的经验教训对于今天的建设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启迪作用;三线建设是一个重要精神载体,它集中体现了广大建设者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伟大精气神;书写三线建设历史是一项重要使命,是党史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的具体举措。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碚党史工作,为编纂好《三线建设在北碚》丛书给予全力支持。

徐永德对相关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要求区委党史研究室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吸纳。他强调,做好编纂工作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夯实北碚区党史研究基础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科学务实,牢牢把握丛书编纂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正确党史观,强化严谨务实作风,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丛书编纂工作顺利推进,编纂委员会要加强把关定向,北碚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要强化工作督导和统筹协调,区委党史研究室要严格标准,扎实抓好各项具体业务工作;加强协作配合,编纂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协作联动,落实专人负责相关工作,确保资料收集和编纂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把丛书编纂过程转化为扩大北碚历史文化影响力的过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宣教处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