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5-23 10:58:25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历时5天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6月22日上午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充满希望的大会,必将对重庆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完成“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德江同志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张德江、黄奇帆、陈存根、邢元敏、张轩、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徐松南、翁杰明、吴政隆、梁冬春、徐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举行,张轩同志主持。到会的75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79名、候补委员15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0名和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42名代表。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上午11时,张德江宣布闭幕大会开始。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张德江同志代表第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重庆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科学制定了今后五年的总体任务和奋斗目标,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是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总结和肯定了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一致认为,过去五年的成绩是直辖以来前十年工作的承继、延续和发展。大会高度评价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直辖以来的十五年是重庆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直辖十五年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离不开历届市委的励精图治和不懈奋斗,离不开重庆各族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拼搏实干。

  大会一致认为,直辖以来的实践给我们许多重要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政治坚定;必须坚持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必须坚持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些都是重庆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原则。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大会强调,胡锦涛总书记作出的“314”总体部署,为重庆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总纲;“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是直辖以来丰富实践的凝炼升华,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努力完成的总任务;要大力实施“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推动重庆步入科学发展的正确轨道。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任务,到2017年直辖二十周年时,西部重要增长极和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基本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直辖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主要标志是建成“三中心两集群一高地”,实现“三个领先”。到2020年,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直辖三十年前后,一个经济发达、社会文明、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新重庆一定会崛起在祖国的西部大地。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的部署。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集约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以构建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为核心,着力抓好“三农”和“两翼”薄弱环节,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人民主体作用,用改革的思路和可持续的办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加强民主法治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最广泛调动全市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遵循文化发展规律,扎实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大会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是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关键。要坚持理论武装,保持思想政治的清醒坚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执政为民,发扬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反腐倡廉,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德江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讲话。他说,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163万共产党员的重托和3300万各族人民的期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德江指出,这次党代会通过了一个引领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产生了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导集体,形成了一种团结奋进的发展氛围。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全体党代表一定要带头宣传和贯彻大会精神,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不辜负全市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学习领会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求真务实、勤奋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和任务而奋勇前进!

  张德江强调,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是新一届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的光荣使命。我们要以更加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勇担历史重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314”总体部署为总纲,以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为总任务,团结带领全市3300万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力争在西部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参加大会的还有特邀人员、来宾、列席人员,不是代表的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