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5-23 10:49:43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历时5天的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27日上午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常务主席汪洋主持了闭幕大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汪洋、王鸿举、刘志忠、邢元敏、黄奇帆、陈光国、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郎友良、陈存根。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各项议程进行完毕后,汪洋在热烈的掌声中作重要讲话。

  市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出新一届领导班子

  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共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市委全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

  汪洋同志主持了会议。

  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汪洋、王鸿举、张轩、黄奇帆、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郎友良、陈存根、翁杰明、吴政隆当选为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汪洋当选为市委书记,王鸿举、张轩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市第三次党代会

  第二次大会举行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27日上午在市人民大礼堂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秘书长邢元敏主持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汪洋、王鸿举、刘志忠、邢元敏、黄奇帆、陈光国、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范照兵、刘光磊、郎友良、陈存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选举正式开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75名、候补委员14名,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1名和重庆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市第三次党代会

  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汪洋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会正式选举计票结果的报告;通过了重庆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当选人名单;通过了三届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新一届市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会议推选汪洋同志为市委三届一次全委会主持人,徐敬业同志为市纪委一次全会主持人。

  我们有信心带领3100万人奔小康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汪洋表示,市委常委会将用全部的心血为3100万人民谋利益、造福祉

  27日下午,中共重庆市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汪洋当选为市委书记,王鸿举、张轩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力为人民谋利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汪洋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市委常委会作为市委的领导核心,使命当前,重任在肩。我们一定始终牢记为民的宗旨,用全部的心血为3100万人民谋利益、造福祉;始终发扬务实的作风,与3100万人民实干在一起、拼搏在一起;始终保持清廉的本色,赢得3100万人民的真诚信赖、真心拥护,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靠知识提升能力

  为此,汪洋提出:一是要靠知识的力量提升能力。必须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第一要务,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需求,坚持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抓好学习,积极适应“加快”和“率先”的新要求,努力胜任党的建设“主业”赋予我们的新责任。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特别要下功夫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加强工作中的理论思考和理论指导。每位市委常委、市委委员都要在全民读书活动中作勤奋好学的表率。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靠创新推动发展

  二是要靠创新的力量推动发展。必须始终站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和开拓创新的最前沿,带头推进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创新,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创新意识,倡导创新精神,营造创新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创新活力,使创新成为重庆新时期的社会风尚,使我们的事业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永远兴旺发达。

  靠实干攻坚克难

  三是要靠实干的力量攻坚克难。必须带头发扬求真务实、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带头弘扬“自强不息、开拓开放”的人文精神,正视困难,迎难而上,把所有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全部精力投到抓落实中,扑下身子干,沉心静气干,锲而不舍干,在干中求突破,在干中求发展。要牢记宗旨、认真做事,而不是养尊处优、敷衍做官;要以做事为快乐,以做成让人民群众受益的事为最大的快乐,并以此为目标和追求,用推动重庆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兑现自己的庄严承诺,书写新一届班子,也书写自己人生的精彩篇章。

  靠团结凝聚人心

  四是要靠团结的力量凝聚人心。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要讲党性、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常委分工负责制,努力营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唯其如此,才能在工作中做到“九牛爬坡、个个用力”,才能以市委班子的紧密团结带动党内团结,促进全社会团结,凝聚起推动新阶段发展的强大合力。

  靠正气取信于民

  五是要靠正气的力量取信于民。必须从思想上解决好为谁执政、为谁掌权这个根本问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牢固树立“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以苦励志、以廉养心、以俭修身,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主动将自己置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让自己成为“清廉从政、服务发展”的楷模。

  汪洋强调,努力实现“加快”和“率先”,对市委班子来说,是一场异常严峻的考验。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用心干好每一天,踏实走好每一步,奋力实现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不辜负中央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党员的信任,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他最后强调,我们有信心紧密团结在一起,带领全市3100万各族人民“雄起”!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