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巴南区开展红色资源专题调研工作

2022-05-05 17:54:03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系列重要指示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区文旅委对南泉街道白鹤村吕超墓和龙洲湾街道红炉村仙人山解放鱼洞战斗战场遗址进行了调研探访。

通过实地走访,对遗址的现状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取证,共拍摄照片60余张,并对其方位、坐标、海拔等要素进行了精确测量。特别是在红炉村1社石家嘴山坡上发现的一处解放鱼洞战斗战壕,长约6.6米、宽4.5米、深1.6米,是解放军英勇战斗的历史见证。通过与村民的现场交流,对2010年革命遗址普查中的信息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更正。比如,仙人山解放鱼洞战斗战场遗址战斗发生地为石家嘴;原登记的地址是红炉村3社,实际应为1社等。

下一步,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将对收集的图片、资料进行整理,并落实专人查阅相关档案文献资料,按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