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云阳红色故事》举行赠书仪式

2022-01-10 15:29:38来源:重庆党史网



《云阳红色故事》举行赠书仪式

近日,由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编著出版的《云阳红色故事》在云阳县紫金小学举行赠书仪式,各级学校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共赠送《云阳红色故事》600本。

《云阳红色故事》以云阳党史人物为原型素材,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云阳籍和曾在云阳革命工作的红岩英烈江竹筠、黄楠材、刘石泉、荀明善、石文钧、师韵文、盛超群,川东游击纵队英烈彭咏梧、李汝为、朱大月、陈昌秀,抗日英烈袁益州,雨花台英烈徐述尧,革命志士谭右铭、龙潜、刘孟伉、赵唯,抗美援朝英雄杨伯钊、胡文江、兰伯庄,勇攀珠峰的邬宗岳、屈银华等共22位英雄人物的精彩故事,配以场景插画,生动展现他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以此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铭记历史,追寻英雄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动力,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该书得到了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曾郴的认可和批示,并作为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学习资料,供全县党代表学习。

(云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