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2 14:19:51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中央和重庆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相关要求,结合重庆党史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全市党史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从三个方面下更大功夫,扎实重庆市党史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坚持深学细研,在用心学上下更大功夫。一是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座谈研讨、业务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深入研读全会《决议》,分专题学习《决议》,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要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三是要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加强地方党史研究、落实巡视整改,推动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相长。

二、坚持统筹安排,在用情讲上下更大功夫。一是4名进入市委宣讲团的同志要深入学习、精心准备,高质量完成市委安排的宣讲任务,目前已开展宣讲11场。二是组织发动党史战线的干部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宣讲,助力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与市委党校、有关高校的协同协作,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集体攻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四是在全市党史战线举办“学决议、展形象、强素质”专题党课展示活动。

三、注重联系实际,在用力做上下更大功夫。一是强化理论研究阐释,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献收集整理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的实践研究,全面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开展深入研究,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文章,目前已在重庆日报发表3篇理论文章。积极组织力量申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和市社科研究课题。二是深化地方党史研究,以《决议》精神为遵循,修订《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二卷,调整《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第三卷大纲和框架。深入挖掘重庆丰富红色文化资资源,深化毛泽东与重庆谈判、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红岩精神、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和重庆地方党史研究阐释,总结好、阐释好党在重庆百年历史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力争推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大事记》《图说重庆党史》《口述重庆党史》《重庆党史人物》(第五辑)、《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日志》《建党百年寻记重庆红色印记》(暂定名)的编辑出版工作。深入开展抗日战争口述史料、西南服务团老同志口述史料、脱贫攻坚口述史料征集工作。三是强化全会精神宣传,用好“重庆党史”网站、“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重庆党史”专题栏目等宣传平台,在显著位置、重点时段设置专题栏目,推出精品内容,形成立体宣传矩阵。四是加强重大历史题材项目审读,坚持以党的历史决议和党中央关于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判断为依据,切实做好重大历史题材项目审读工作,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导向关,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意识形态底线。五是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认真贯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的安排部署,启动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陈列馆建设前期调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区县党史场馆建设,积极配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建设工作,编辑出版《红军长征过重庆史料汇编》(暂定名),开展中共中央西南局遗址遗迹调研普查工作,做好相关专题研究和宣传工作。六是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市委第四巡视组即将反馈的巡视整改意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宣教处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