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四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30 15:28:53来源:重庆党史网



 

重庆市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履行好党史育人职能,创新宣教形式,推进成果转化,普及党史知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以文促学,精编党史鲜活读物。一是编印《巴南党史人物故事汇编(英烈篇)》口袋书。采用31幅动漫插图,生动呈现童庸生、汤慕禹等6名巴南革命先烈故事,向区内党员干部、学生等发放2万本。二是编撰出版《图说巴南党史》,已向区内各单位赠送800余册。三是加紧出版《口述巴南党史》,加快收集整理口述史料进程,争取尽快出版。

二、以趣促学,创作党史动漫视频。创作《川渝地区共产主义先驱童庸生》《红军将星汤慕禹》等5个巴南党史英烈人物动漫短视频,让党史人物故事走近观众,让革命信仰浸润心田。视频被成功推送到“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

三、以展促学,举办党史图片展览。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巴南(县)党史图片展,“看巴南”等APP进行网上同步推送,随后在鱼洞、界石等地巡展,受众达5万余人。在姜家镇开展《巴南(县)党史人物故事巡展》活动,向群众普及党史知识,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

四、以宣促学,构筑党史宣教矩阵。一是与区委网信办联合,开展“党史人物故事大家传”线上宣传活动,共同制作《追寻烈士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南泉烈士陵园讲述》宣传片。二是联合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开展巴南区党史宣讲进校园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联合区委组织部在《党建直播间》开办“历史长河述巴南”栏目7期,在重庆党员电教频道播出。四是与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漫说党史”栏目3期,推送“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五是配合重庆广电、重庆报业集团采访制作的宣传片《山城的新生:重庆解放》在重庆第1眼新闻播出并推送至“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撰写的文稿《重庆解放:血洒山河换新天山城破晓见黎明》在重庆日报数字报刊载。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江双霜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