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首发座谈会召开

2021-09-30 11:12:05来源:重庆党史网





2021年9月29日,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重庆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以下简称《简史》)首发座谈会在重庆出版集团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主持会议。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及党史部门、公共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陈兴芜分别介绍了《简史》编写、出版的相关情况。重庆市档案馆副馆长兼党总支书记欧阳文、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二级巡视员艾新全、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刁涛、重庆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黄宇星分别代表市理论社科界、在渝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基层党史部门和接受赠书单位交流发言。

《简史》全书共10章、38节,约26万字,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共100年历史。全书以时间为序,全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重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总结了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和铸就的伟大精神,以重庆一域的生动实践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张鸣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是我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项目,也是全市党史工作的重要成果。要学好用好《简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推动做好发行工作,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广泛开展推广、宣传和学习,持续兴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征研二处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