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考察调研革命遗址

2021-09-08 11:07:44来源:重庆党史网



 

9月2日上午,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带队前往巫溪县通城镇红三军司令部暨红三军政治部标语遗址调研,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邵碧清陪同考察并介绍相关情况。

1932年12月15日,贺龙率红三军经巫溪县鸡心岭入川,18日,前往通城坝,在张家大院设立司令部,留下了政治部标语。李卫东来到“红军为穷人得到土地粮食和平而战”标语和红三军转战地图前,认真询问红军标语如何得以保护下来和红三军的行军路线,邵碧清详细介绍了“铲不掉的标语”和“意外的收获”等历史情况。李卫东审阅了司令部旧址复建规划设计图后,还与年逾八旬的管理员张老师亲切握手。

李卫东对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革命遗址是不可再生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要收集整理好红三军曾在巫活动的将领名录,深挖精神内涵,加强保护利用,大力宣传推介,使其成为弘扬优秀革命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政府办公厅驻通城镇工作队副队长余淳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先斌,县政协副主席杜森林,县委办主任王世明,县委宣传部和县委信息中心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巫溪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