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为基层党员群众送“红色文化大餐”

2021-07-21 15:22:22来源:重庆党史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部门联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基层党员群众送上了一份丰盛的“红色文化大餐”。

一、数字赋能强宣教

一是与“璧山发布”“爱璧山APP”“学习强国”平台等联手推出“老黄带你温党史”栏目,选取璧山红色故事,通过虚拟演播厅进行讲述,现已播放18期,每期浏览量超百万。二是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制作谢唯进、黄家富、白深富等红色革命人物故事广播剧,已陆续在喜马拉雅APP上推出音频版3期。三是积极编报党史学习工作动态17篇,市级简报选用1篇、市党史网站采用2篇;区级简报选用5篇,区各级媒体采用6篇。

二、彰显特色办实事

一是助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推动将璧山烈士陵园、黄蜀澄烈士墓为重点,将荣怀明故居、白深富故居、第五保育院遗址列入革命纪念设施保护,帮助审核史料内容,提供人员讲解服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赴现场接受教育。二是广泛开展党史宣教“七进”活动,深入基层送党课、送展览、送书籍,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已为全区开展党史宣讲20余场次,受众人数达万余人次。三是创新教育方式,推进党史教育融入中小学校思政课堂,用活本土红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团队、视频教学等方式,已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 6堂专题授课,旨在引导中小学生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四是用心用情做展览,联合区委有关部门举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璧山区历史展”,通过300余张珍贵照片、2万余字文字说明,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在璧山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鲜活教材。

三、服务大局勇担当

一是与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矩阵推出“党史上的璧山”系列报道,已连续登载44期璧山党史故事。二是整合全室力量,高质量完成《口述璧山党史》《图说璧山党史》《中国共产党璧山历史大事记(1927-2020)》,为党员干部学习璧山地方党史提供简明教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三是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深入丁家街道杨寺村、大路街道新房村开展“送文化”主题宣传,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村民和村宣讲骨干送去1000余册《永恒的铭记—璧山红色故事选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