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刘伯承六店旧居《军神·丰碑—刘伯承重庆史实展》开展

2021-07-09 17:50:07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共九龙坡区委联合主办,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旅委协办的刘伯承六店旧居《军神·丰碑——刘伯承重庆史实展》开展仪式在九龙坡区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小强致辞并揭幕。

《军神·丰碑——刘伯承重庆史实展》是在原展览基础上进行提档升级,以历史发展为线索,分为4个展区、11个展厅陈列,共展出来自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图书馆和市档案馆等单位的各类文物近200件(套),讲述刘伯承在重庆的革命历程,展现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

此次展陈除增加文物外,还将大数据、人工智能、4K等融媒体技术综合运用到展陈中,创作3D动画、H5、Vlog等新媒体作品,打造智慧场景,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出刘伯承元帅在旧居战斗、工作、生活时的历史场景,让文物“说话”,让红色故事可观可感,让革命精神鲜活生动,为市民提供一场生动的沉浸式体验。

(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