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沙坪坝区举办“沙磁明灯耀童心”主题队日活动

2021-07-09 17:49:03来源:重庆党史网



 

6月9日,沙坪坝区上桥南开小学开展了“沙磁明灯耀童心”主题队日活动。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中共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沙坪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户邑等出席活动并向少先队员赠书、授旗。

活动中举行了赠书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沙磁明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沙坪坝党的发展历程图文集》,并为上桥南开小学刘国鋕中队、沙坪坝小学蓝毓钟中队、育英小学游曦中队、歌乐山小学喻克由中队、磁器口小学闵一涵中队5个红色少先队中队授旗,希望同学们铭记先辈英勇事迹,继承发扬红色传统,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沙磁明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沙坪坝党的发展历程图文集》是中共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而策划、设计、内部出版的一部反映沙坪坝区党史内容的中式风格连环画册,通过生动、新颖、图文并貌的形式,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沙坪坝地方组织在党中央和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追求真理、探索革命、坚持斗争、创造辉煌的历史。该书主要受众群设定为青少年学生,下一步将向全区中小学校赠阅,并积极推进公开出版,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校园、深入人心。

徐塞声充分肯定了“感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的红色活动主题。认为这是沙坪坝区大力推进“党史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徐塞声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党史宣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以青少年为重点、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寄语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红领巾增添时代光荣,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活动中,上桥南开小学师生还表演了合唱《红星歌》,讲述了党史故事《赤子之心 死而无憾》,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

(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