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三线建设在合川》出版发行

2021-07-09 17:47:21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由合川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指导,政协文史编辑委员会组织编写,刘基灿、刘农荣编著的《三线建设在合川》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全书按照“先总后分,纵横布局,点面结合,史事融合”的谋篇布局原则,采用篇章结构体系,共有七章29节。系统而详实地记述了在全国三线建设大背景下,三线建设在合川的“2111”工程的建设历程和施工典型;真实而生动地展现了“三线建设要抓紧,千军万马战华蓥”的历史背景和感人事迹;全面而客观地展示了半个多世纪以前党和国家作出三线建设的重大决策,合川的五大工程(国营陵川机械厂、国营华川机械厂、北京矿业学院、襄渝铁路建设、华蓥山煤田建设)、五支队伍、四万多参战建设者的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深入挖掘了三线建设在合川的厚重人文资源和英烈史绩。

该书的出版,为今后进一步研究三线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史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川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