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宣讲活动

2021-06-08 11:48:30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习先进典型、激励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市委党史研究室以选派驻开州区大进镇杨柳村第一书记刘承海同志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为契机,在室机关积极组织开展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宣讲活动。

2021年5月24日、6月1日,刘承海同志分别在室务会和室机关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上,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培育发展主导产业、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社会治理等专项工作,详细介绍了两年驻村工作的经历和成绩,全面分享了从机关到农村、从党史工作到农业农村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与会人员对刘承海同志驻村期间取得的成绩、展现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刘承海同志先进事迹,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推动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室主任徐塞声在刘承海同志两次事迹分享后分别作了讲话。他表示,刘承海同志作为刚刚调入室机关不久的年轻干部,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到边远贫困山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刘承海同志克服语言不通、习俗不同、吃住不便,缺乏基层农村工作经验等实际困难,坚持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与基层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强基铸魂抓党建、发展产业促增收,得到市委组织部帮扶集团驻大进镇工作队、大进镇党委政府、杨柳村村支两委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新时代党史干部的良好风采,充分体现了实干苦干的精神。刘承海同志驻村期间,面对极个别村民的不理智行为不躲避,敢于坚持公理,面对身体严重异味的重病村民不回避,背着上医院,真正做到了以真心换民心,虽然限于条件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但一心为民也感天动地,得到村民的真心肯定,充分体现了为民奉献精神。他强调,获评“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既是市委、市政府对刘承海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室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市人大办公厅帮扶集团指导和帮助下,举全室之力做好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成果。他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市委的关心和肯定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市委交办的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交出高质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