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色旗帜 巴渝丰碑——中共重庆地委历史图片展”展陈提升完成

2021-05-20 15:27:58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红色旗帜 巴渝丰碑——中共重庆地委历史图片展”展陈提升全面完成。

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杨闇公旧居),位于渝中区二府衙街70号,为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1926年2月,在此建立了中共在四川最早的统一领导机构——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杨闇公任书记,吴玉章负责宣传,冉钧负责组织,带领人民群众发展壮大革命力量,发动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运动,领导了震惊全国的“泸顺起义”,为全国大革命运动的迅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区委的关心指导下,积极推动渝中特色党史宣传教育基地建设。一是在原有展陈文本基础上,结合展馆主题,提炼党史元素。二是增添场景还原和实物展示,使展陈效果大幅提升。三是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作用,做好展览开放和接待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展览和革命历史文物中深刻体会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绽放新光彩、发挥新作用。

(渝中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