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秀山县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7 16:57:52来源:重庆党史网



一是录制革命历史故事视频。秀山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县融媒体中心合作录制完成《刘邓大军进军西南解放秀山》《秀山雅江红军洞》《贺龙率红三军激战倒马坎》《红二六军团黔东独立师师长王光泽川河盖战斗》《罗秋田在秀山溶溪牺牲》5个革命历史故事发生地场景宣讲学习视频,总时长70分钟,用于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型活动场所播放,浓厚党史学习氛围。目前已播放216次。二是组建秀山“花灯名嘴”宣讲队。由党史工作者、退休干部、秀山本土民间艺人组成的“花灯名嘴”中老年宣讲队进入基层、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用乡音土话讲党史,回顾秀山历史。由各行业、单位青年工作者组成的“花灯名嘴”红岩精神宣讲队进入学校、机关、网络,讲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传播红岩精神。“花灯名嘴”宣讲队共宣讲32场次,受众人数7000多人次,并录制“花灯名嘴”红岩精神宣讲视频12个,总时长达18小时。三是推送党史知识。在秀山网、秀山教育等公众号设置“主播与您一起学党史”“秀山党史故事·人物篇”“党史百年天天读”“秀山‘花灯名嘴’红岩精神宣讲”等栏目,传播党史知识,宣传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目前已推送32期。

(重庆市秀山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 附件下载==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