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积极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7 16:53:58来源:重庆党史网



万州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主业,深化党史研究。一是深化万州党史研究。修订《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万州区卷》,编写《图说万州党史》《口述万州党史》等党史书籍,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参考资料。二是加强专题研究。出版《江姐战斗在万县》。撰写《浅谈三线建设对万州的贡献及开发利用建议》《万州用好下川东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下川东革命历史文物保护管理运用存在问题及建议》等资政专题报告。三是丰富拓展地方党史理论研究。撰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等党史理论文章,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庆祝建党百年理论文章征集评选。

丰富载体,深化党史宣传。一是走出去宣讲。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我室有3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分赴区委办公室、区法院等10余个区级部门和镇乡开展党史宣讲;室党史专家受邀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行业协会等地,已开展地方党史宣讲12场次,受众1200余人,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二是媒体上刊载。分类整理100年来党领导万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梳理编写万州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等资料,联合三峡融媒体中心推出8期“百年奋斗路”“百年追梦人”专栏。三是寻访红色印记。组织党史专家会同市级、区级主流媒体,开展“寻访红色印记”全媒体采访行动,探寻万州革命遗址,讲述万州红色故事,宣传万州红色文化,记录万州崭新变化。

运用成果,深化党史服务。一是运用好党史成果。面向全区党组织免费赠阅《中国共产党重庆历史万州区卷》《江姐战斗在万县》等地方党史著作,向有关部门、单位赠阅《万州党史人物》《万州红色故事丛书》等地方党史读本共计1000余册。二是提供好党史资料。根据各地各部门需求,有针对性整理编撰地方党史资料,先后为区委宣传部、区税务局、国安二分局、郭村镇等部门、镇乡提供近10万字党史资料,服务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三是收集好党史实物。全力配合做好“下川东革命史专题展陈”“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展”专题布展,在严谨审读展陈方案的基础上,精心收集1947年万县县委书记雷震亲笔题词、万州籍红岩英烈周后楷身前使用过的木箱等6件革命文物,移交给三峡移民纪念馆用于专题展陈。

(重庆市万州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