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綦江区6件红色档案入选川渝两地红色珍档名录库

2021-04-15 16:38:19来源:重庆党史网



近日,由綦江区报送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家书及照片、中央红军过綦江石壕宣传画、民国时期《綦民公论》、民国时期綦江县农民协会临时执行委员会文告《反军阀战争告綦江农友》、中共綦江县委《支部手册》、革命烈士邹进贤遗作及照片等6份红色档案,入选由重庆市档案馆和四川省档案馆联合开展的“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百件珍档名录库。重庆地区共60份红色珍档入围珍档名录库,经川渝两地红色珍档名录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其中50份入选川渝百件红色珍档名录并向社会推出。

此次入选的6份红色珍档,展示了綦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记录了綦江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初心历程,承载了綦江人民敢于斗争、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有利于扩大綦江红色资源在川渝地区的影响力,推动綦江红色旅游发展。

活动开展以来,綦江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深入挖掘全区红色档案资源,着力“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下一步还将拍摄制作红色珍档故事微视频,并在川渝两地有关媒体“百年百档”栏目推送宣传。

(綦江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