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巴南区启动党史宣讲进校园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25 18:07:41来源:重庆党史网


 

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324日,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巴南区教委联合主办的党史宣讲进校园暨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巴南区龙洲湾中学启动,巴南百姓名嘴、学校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分别向现场师生宣讲党史、讲述红色故事。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还向广大师生赠送了《巴南党史人物故事汇编(英烈篇)》一书。该书融入了31幅动漫插图,搭配生动的文字,讲述了挖掘共产主义先驱童庸生、红军将星汤慕禹、杰出工运领袖程忧声、铁窗诗人何敬平、打英雄李剑钊、传奇英雄伍时英等6名本地革命先烈热血奋战、为革命事业奉献终身的感人故事。目前,该书已面向全区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等发放2万册。此外,6名本土革命先烈的故事还将制作成动画视频,进行更为广泛的宣传,首个342秒的童庸生动画视频已制作完成并上线。

下一步,巴南区将组建区委宣讲团、区级六进宣讲队,并依托基层青年宣讲队、百姓名嘴宣讲队、夕阳红宣讲队、薪火志愿服务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党史宣讲。还将采取创作文艺节目、运用音视频新媒体、开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史。

 (巴南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