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调研党史工作

2021-03-25 14:48:31来源:重庆党史网



322日,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到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党史干部职工。江涛强调,区委党史研究室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适应新时代要求,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业务优势,把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好、宣传好,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江涛一行来到区委党史研究室,详细了解了沙坪坝区党史部门机构改革后在科室设置、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调研中,江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区委党史研究室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纂中心)要紧紧围绕这一主线,充分发掘和研究全区红色资源,利用区域特色优势,存史修志、记录历史。特别要对建党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在沙坪坝发生的典型故事和案例进行总结提炼,挖掘其历史背景、思想内涵、时代意义,为全区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丰富素材。

就做好下一步党史地方志工作,江涛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打好四张牌、干好四件事中找准工作切入点,高标准、高水平编撰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史地方志书籍,努力发挥党史地方志书籍的资政功能与作用。要面向全体党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灵活运用宣传载体,采取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元化、多层次创新开展宣传教育。他要求,在场馆建设上,要跟上时代节拍,根据不同阶段和时代特点,充实党史场馆展陈内容,提高史料的价值和真实度。在队伍建设上,要鼓励干部通过加强学习研究和参与宣传教育,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精、纪律作风正、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党史干部队伍,助推沙坪坝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沙坪坝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