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坚定自觉学党史 凝心聚力促发展
——市商务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2021-03-21 10:48:34来源:重庆市商务委网站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和帮助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317日,市商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做专题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会。

周廷勇副主任以学好教科书跳出周期率’”为题,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关于中共党史工作、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论述,对照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结果,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维度,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详细阐读,给大家上了一堂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的党史教育辅导课。参加讲座的机关干部普遍反映通过此次讲座,对百年党史脉络更加明晰,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指导性强,下一步将原原本本学党史、踏踏实实干工作,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张智奎主任在讲座结束后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属各单位、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委党组印发的《市商务委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沉心静气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相结合,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商务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委机关各支部结合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投身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习党史中提高站位,在学习党史中开拓眼界,在学习党史中理清发展思路,在学习党史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不断开创商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奉献商务担当。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