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党史研究室努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2021-02-27 13:13:54来源:重庆党史网


 

22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研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是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实现党史工作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史部门及党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党史部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入阐释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的道理。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战线要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把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中之重,结合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加大力度,努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编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史读本和学习资料,推出《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等一批高质量的党史编研成果。二是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好党史宣讲、专题研究、研讨座谈、展览展示,重点做好宣讲队伍的遴选,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红岩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研究学术研讨会,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办好专题展览等活动。三是用好党史上的先进典型,积极参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红岩文化公园等红色遗址旧址和纪念场馆建设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供稿)

 


重庆党史微信公众号

重庆党史网版权所有.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99号  邮编:400015
渝ICP备11000637号-3 技术支持:华龙网
渝公网安备:50019002502086

您是访问者